总局领导赴贵州督查体育行业工作

    10月9日至14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带队赴贵州省开展体育行业直接督查工作。督查组听取了贵州省政府、贵阳市政府、黔西南州政府、黔东南州政府关于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有关专项规划、计划任务、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等工作情况介绍。督查组赴贵阳清镇市、花溪区、乌当区,黔西南州兴义县、贞丰县,黔东南州麻江县等3地(州)9个基层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召开4次座谈会,与60多名健身群众进行了交流访问,回收《走访群众调查问卷》50份。
    李颖川在听取了贵州省“十二五”体育工作情况汇报和自查报告后,强调了本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贵州省政府和体育部门高度重视本次督查工作给予肯定。李颖川指出,贵州省根据本省实际开展体育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尤其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和《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以县为单位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抓资源、促发展、抓特色、树精品”的全民健身发展战略,利用贵州省丰富独特的山地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体育主题公园、山地户外登山健身步道和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了贵州省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李颖川对贵州省全民健身工作提出建立部门联席会制度、体育场馆开放以及如何提高全民健身资金使用效率等建议。
    李颖川认为,发现问题,找到问题的症结,推动整改,是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希望此次督查工作能更好地促进和推动贵州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等陪同督查。贵州省政府副省长何力、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及全体局领导、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傳永华、省财政厅副厅长何建明、省住建厅王春和有关市(州)政府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