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训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体育教师

    2015年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近日在北京教育学院启动。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项目总负责人陈雁飞,以及5位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的教练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市中小学的500名体育教师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了小场地开展校园足球策略、校园足球教学质量提升策略、校园足球资源整合等专题讲座,足球重点技术学练与教法分析等实操课程,以及校园足球教学训练赛观摩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特邀请了阿根廷和荷兰的外教进行教学。
    荷兰青训专家介绍了荷兰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现状及理念,同时通过视频讲解、案例阐述等方式,结合北京中小学场地小、学生多的特点,介绍了适宜北京校园足球开展的特色足球活动。博卡青年俱乐部教练团队专家还介绍了阿根廷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情况。外教们将足球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针对运球、传球、跑位等环节进行了分层次的讲解。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同时也看到了差距。他们期待通过学习提升自身技能和教学水平,为校园足球的开展贡献力量。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