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开幕式产生近40吨垃圾小于预估值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1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据来自组委会的消息,当天产生垃圾近40吨,远小于170吨的预估值。
    据组委会前期调研,开幕式当天预计产生垃圾量最多可能达到170吨。为做好清运工作,城市管理部门调集了6部8吨后压缩垃圾运输车辆,并准备了应急运输力量,严阵以待,应对可能出现的垃圾暴增情况。
    开幕式当天,现场观众、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共约10万人,每个座位上都为观众准备了矿泉水、雨衣、塑料扇、充气棒、应急药品等物品,后台为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准备了快餐、面包等食物,而预估中垃圾暴增现象并未出现。
    无论是福州市民观众,还是现场工作和演职人员,在活动中表现出较好的文明意识,自觉遵守赛场规范,不乱丢、不浪费,最大限度减少了饮食废弃物、饮水瓶等生活垃圾数量。
    开幕式文艺演出结束后,现场不少观众自觉使用配发的袋子,将座位上东西打包带走。从18日凌晨筹备开始,至午夜所有清场工作完成,城管部门仅使用了6个车次,就完成了开幕式当天所有垃圾外运任务。

(刘旸 陈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