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贵州省隆重开幕

    以“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今天上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标志着今后山地户外运动将在贵州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山地旅游景区,发展区域特色体育产业和推动贵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旅游局、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旅游机构,美国、英国、法国、瑞士、西班牙、德国、日本、韩国、泰国、尼泊尔等21个国家和地区15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家有关部委,境内外旅游管理机构、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金融及投资机构、主流媒体等800余名嘉宾莅临,规模盛大。
    本次大会期间山地体育赛事活动精彩纷呈,推出了如“多彩贵州”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国际自行车赛、热气球表演、贞丰国际露营大会、抗战文化遗址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及场地越野赛、飞跃24道拐滑翔伞表演、安龙武术展演等赛事活动。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等36个国家的210名运动员及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8500余人参加,其中省外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1500余人。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