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世界大奖赛分站赛全满贯得主

    国际女子花样滑冰顶级赛事冠军,日本著名花样滑冰女运动员——浅田真央,1990年9月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毕业于中京大学。她原本学习芭蕾舞,不过后来在1995年与姐姐浅田舞一起转而学习花样滑冰。
    浅田真央是亚洲第一位三次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金牌并赢得三次“世界冠军”头衔的女子单人滑选手(2008年、2010年、2014年)。她在2005年的世界青年滑冰锦标赛中,因成为史上最年轻完成阿克萨尔三周半跳的花样滑冰选手而受到瞩目。她还曾夺得3届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头衔与3次国际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她也是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女子单人花样滑冰银牌得主,因成功在赛事中完成了三个完美的阿克萨尔三周半跳而使得该项成绩被记录在世界吉尼斯大全中。她是史上首位于大奖赛系列夺得所有分站(法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中国、美国)以及总决赛共7项赛事金牌的单人滑选手。
    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她以78.66分居排名榜第一位,并破了金妍儿10年在温哥华冬奥中短节目的78.50分的分数,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