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德体育研讨会在深圳市开幕

    日前,第五届中德体育研讨会在深圳市开幕。本届中德体育研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德国内政部合作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
    本届中德体育研讨会以“击剑、帆船、马术:发展和目标”为主题。参会人员主要包括两国政府体育主管机关人士、相关体育组织负责人、运动员代表等。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两国代表团各6位人士做了专题发言。双方代表围绕三个运动项目的发展现状、管理运作、推广普及、资金使用、竞技后备人才培养、教练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加深了相互了解和友谊。专题发言和研讨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士还参观了当地体育设施、训练机构,参加了中国杯帆船赛的部分活动。本届研讨会圆满成功,得到中德双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中德两国的政治互信为体育界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促进了体育交流与合作。2008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与德国内政部签署了《中德体育合作意向书》,决定创办中德体育研讨会。首届研讨会于2009年举办。从此,研讨会成为两国体育交往的亮点活动。前四届研讨会依次在北京、波恩、杭州、贝希特斯加登举办,两国专家先后就体育体制、体育法、体育管理、运动医学、体育设施、冬季运动项目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研讨会的持续召开,议题设置由体育发展的宏观领域向细分领域不断延展,交流不断深化。

(叶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