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研讨会召开

    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体质测定工作,将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更好地结合起来,使“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顺利运行起来,“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运行模式研讨会近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领导,成都市、青岛市、宁波市等各市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及相关体育器材公司负责人约40人参会。   
    成都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局、芜湖市体育局负责人就之前举办的“社区体质达人”通讯赛分别作了经验介绍,肯定了达人通讯赛这一形式,对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在群众中产生的影响,希望以后能把通讯赛做成精品赛事,发挥品牌作用。鑫华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奥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纷纷介绍了对于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在健身器材上的开发和运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主任江崇民则对运动监控平台的情况作了介绍,在现有科学健身指导站的架构、目标及运行模式的基础上提出发展建议。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表示,体质测定工作首先定位要准确,其公益性不能丢;其次要做好顶层设计,高层推进;再次要重视媒体宣传,品牌塑造;最后应做好体质测定与科学指导的衔接,使受测者认可。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