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已经成立五十年

    自1965年建成至今,北京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已经走过50年的岁月,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健身场所,寄托了几代北京人的回忆和体育情结。
    北京天坛体育活动中心紧邻天坛公园,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不可替代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北京奥运会前的2007年,这里进行了升级改造,成为一座集田径场、篮羽综合馆、篮球场、网球馆、网球场、游泳馆、七人制足球场于一体的体育活动中心。
    作为北京市东城区主要的全民健身中心之一,这里每年都要承办多项群众体育赛事,东城区运动会、区家庭运动会、全民健身体育节、各中小学运动会等……其中影响最大的品牌赛事要属“百队杯”足球赛,这项比赛至今已有32年的历史,是北京市历史最悠久的群众体育赛事。天坛体育活动中心从第一届起就作为赛事的主要举办场地,成为几代北京人心目中的足球圣地。
    天坛体育活动中心每年还拿出大量时间段开展体育公益活动。自2011年起连续五年承办“快乐周末”群众健身活动,在周末黄金时段为市民提供网球、游泳等免费锻炼场地,并不定期提供专业教练指导和组织群体性赛事;面向14岁以下青少年推出“公益篮球训练营”,利用寒、暑假期普及篮球运动技能,免费提供场地、器材、服装,并聘请专业教授课;常年为公安、特警、消防等部门免费提供训练场地,每年提供近200次,是北京市特警总队体能训练、测试基地。从2015年5月起,中心各场馆每天有组织地安排两小时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项目包括网球、羽毛球、篮球、游泳、老年健身操舞、健身气功等,为健身群众免费提供活动场地、音响设备、后勤服务及专业医护人员等保障服务。通过免费开放进一步降低了体育消费门槛,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让健身的益处惠及更多群众。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将以场馆服务为主业,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延伸配套服务,打造集健身、休闲、体育培训、运动恢复、餐饮、体育用品销售为一体的园林式体育文化场所,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静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