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欧冠赛场上最强德国杀手

     本赛季四轮欧冠小组赛过后,托马斯·穆勒打进4球,状态火热。在职业生涯已参加的72场欧冠比赛中穆勒已打进32球,成为欧冠进球最多的德国球员,他同时在欧冠进球总排行榜上超越了同打进30球的埃托奥和卡卡两大巨星。
    上一轮欧冠拜仁在酋长球场两球负于阿森纳,让原本晋级无望的枪手重燃出线希望,穆勒在那场比赛并无作为。本轮回到主场,一心复仇的拜仁众将很快进入状态,穆勒也大发神威。第29分钟拉姆传中,科曼后点的射门没踢正部位,皮球打在了穆勒身上,他反应神速顺势左脚抽射,皮球打到默特萨克膝盖上变向,导致有“八爪鱼”之称的切赫也无能为力,皮球顺势入网。反应和运气完美融合,这是一个再典型不过的穆勒式进球。第89分钟,穆勒接到科斯塔的直塞后,在禁区前沿右脚推射远角,皮球擦着门柱直入网窝,切赫再度无奈缴械。如果说穆勒的第一球还有运气的成分存在,第二球则充分体现出穆勒精准的脚法。他的梅开二度也帮助拜仁在主场取得5比1的大胜,几乎提前浇灭了枪手出线的希望之火。
    本场比赛穆勒的两个进球客观上说观赏性并不高,但他的特点就是总能用并不漂亮的进球为球队带来漂亮的局面。2010/2011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穆勒的进球一度帮助拜仁大比分3比1领先国米;2011/2012赛季欧冠决赛,穆勒的头球破门几乎给拜仁带来冠军,当时留给切尔西的时间只有不足10分钟;2012/2013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穆勒头顶脚踢打进2球,为拜仁带来4比0大胜巴萨的优势。
    本场过后,穆勒个人本赛季的进球数已增加到16个,其中德甲联赛10球、德国杯2球、欧冠4球。穆勒还是队内梅开二度次数最多的球员:本赛季至今不到3个月,穆勒已6次梅开二度。再加上在国家队5场比赛打进4球,穆勒在代表拜仁和德国队的21场各项赛事攻入20球,几乎有场均1球的恐怖效率。作为拜仁前场的绝对杀手,穆勒和莱万之间的配合和进球表演令拜仁球迷欢欣鼓舞。 本赛季刚刚进行了1/3,莱万和穆勒两人在各条战线总共出战35场,已经打入了可怕的34球。
    “他可能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花边、没有丑闻的德国国脚,穆勒这位曾在角球区护球拖时间的拜仁中坚,用两个高难度打近角的射门,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赛后《南德意志报》如此评价穆勒,26岁的他已收获32个欧冠进球,在拜仁俱乐部历史上超过了现任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30球的纪录,仅次于恩师盖德·穆勒保持的欧战69球的传奇,未来还有大把的纪录等着年轻的穆勒去书写。
    拥有这样出色的射手,拜仁球迷可以期待又一个三冠王赛季的展开。有意思的是,攻击乏力的曼联始终与穆勒的名字纠缠在一起,红魔屡屡被媒体爆料愿意开出天文数字的报价求购穆勒。对此拜仁球迷当然是嗤之以鼻,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穆勒如此有吸引力,这样的旗帜性队魂人物岂可轻易出售。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