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六枚奥运金牌得主——安贤洙

    安贤洙1985年出生,俄罗斯韩国裔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安贤洙开始走上奥运夺金舞台,尽管初次出征奥运,没能从盐湖城带回奥运金牌,但接下来的4年中,他连续4次获得世界冠军。
    2006年都灵冬奥会,他已经成为速滑项目上的最有力的夺金者。安贤洙代表韩国获得短道速滑三金一铜:1500米是安贤洙在都灵的第一个参赛项目,他成功战胜同胞李浩石和中国的李佳军,夺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六天后的1000米速滑项目上,他再一次在决赛中领先,并成功夺金,随后的5000米速滑决赛中,韩国队击败了加拿大和美国队,这也是安贤洙在都灵第三次站上金牌领奖台。而在500米决赛中,他遭遇了本届冬奥会上的唯一一次失利,仅获得铜牌。三金一铜四枚奖牌,使他成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最多的速度滑冰运动员,同时他也是韩国奥运会成功的运动员。
    2011年与韩国体育界官员产生激烈分歧后,加入俄罗斯籍并出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并获得男子个人1000米冠军,以及1500米季军,500米冠军和5000米接力金牌,为俄罗斯夺得了首枚短道奖牌。

(陆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