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孩子来到青运会 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青运会不仅是检验体育训练成绩的平台,也是青少年欢聚一堂交流学习的聚会。开幕后,50个来自福建山区的孩子受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之邀,来到福州参加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益启跑”系列公益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福建籍世界冠军、中国十佳劳伦冠军委员会委员石智勇,以及体操世界冠军肖钦。
    这些孩子大多来自贫困山区,生活虽然艰苦,是第一次参观正规的体育场馆,第一次看到五花八门的训练设施,第一次与海峡对岸的台湾青年共同运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冠军与孩子们的面对面交流,通过爱心企业的慈善义举,将体育精神的种子深植于孩子们心中,让他们有更大的勇气面对现实生活的困难,让他们知道任何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力。而50名台湾青少年一同参与,正是“益启跑”公益项目福州站的一大特色,将本土慈善与两岸青少年交流融为一体,助推青运,充分发挥了福州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
    据悉,本次公益“益启跑”福州站活动将持续至10月29日,期间两岸青少年将观看多场青运会比赛。在10月29日,还将与邓亚萍一起进行爱心传递跑步活动。                         

(单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