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安徽开营

    2015年全国优秀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于12月1日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体操馆火热展开。本次活动旨在储备选拔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备人才,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适龄运动员与教练员前来交流,共同提高。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玄,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等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体操部副部长冯玉娟主持。
    自2010年开始,体操中心每年都会组织大规模的后备人才集训,而本次大集训也是安徽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连续第三次承办活动。今年参加训练营的男队员是1998-2002年出生,女队员则是2001-2005年出生的。选拔依据是根据适龄运动员在全国青少年比赛(少年总决赛、青年赛、第一届青运会)中选取全能、各单项前8名运动员直接参加训练营,男队员则依据2014年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12岁组的全能及各单项前8名种产生。
    训练营至12月12日结束,参加训练营的运动员、教练员除每天的训练外,还可以听取包括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内的冠军教练授课,还安排有文化课、才艺展示等等丰富内容。
    罗超毅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将全国最优秀的后备人才集中在一起训练,把专家聚集在一起交流,一起研究体操规律。“今年我们将建立一个制度,把全国后备精英教练员与运动员选拔出来,成为分散在各省市的国家队运动员,让体操的后备越来越充实。”
    “2020年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都将从你们当中产生。你们要意识到责任,珍惜机会,力争登上领奖台,这是一名运动员追逐的梦想。”罗超毅鼓励运动员说,同时他还鼓励年轻的教练员,“你们是中国体操承前启后的新一代,在机遇面前要担当起来,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为体操作出更大贡献。”
    开营仪式上,罗超毅等领导嘉宾还向运动员、教练员颁发了2015年国家优秀体操后备人才梯队证书。
    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孩子们马上投入到训练中。“省市基层运动员的训练水平提高,会带动中国体操的整体水平提升。”冯玉娟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