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健身气功精英计划”高级研修班开班

 第四期全国“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开班

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讲话

培训班现场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第四期全国“健身气功精英计划”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12月5日在京开班。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若涛、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柏龙等出席开班仪式。

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06名学员参加培训。研修班以理论传授为主体,以技术提高为基础,以研讨交流为辅助,将多种形式融为一体。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若涛,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烟建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谢雁鸣,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虎群,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周伟良,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海,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柏龙,北京黄亭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明亮等八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授课主要内容包括《从现代医学角度解析健身气功》、《儒家思想与健身气功》、《古琴艺术的核心价值与健身气功配乐》、《健身气功·六字诀功法功理详解》、《中医五脏理论》、《史学在健身气功研究中的意义及文献查阅》、《中医五脏理论与气功养生》、《健身气功研究的学术规范与引文注释》、《治未病的研究与实践》、《东西方大众体育文化之比较》等。此外,本期研修班每天早上还安排1小时的晨练时间,由杨柏龙老师带领学员进行站桩锻炼。

“健身气功精英计划”是气功中心针对当前健身气功人才队伍老龄化倾向严重、复合型人才不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匮乏等问题,而专门设立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从2014年开始实施,拟用2至3年的时间,对从全国遴选的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希冀造就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精、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实的中青年专家队伍,使其成为推动健身气功事业国内外发展的生力军。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