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入冲刺阶段

    随着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一天天临近,各项筹备工作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12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国体育报等中央媒体采访小分队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采访,了解组委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宣传当地开展大众冰雪活动、推广体育产业和冰雪文化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光明,体育局纪检组长、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靳全胜,体育局体育中心主任孙建章分别就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区赛程安排、场馆建设及有关惠民措施向采访小分队进行了介绍。
    李光明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十三冬场馆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自治区兴建的冰上运动中心实现了“国内仅有,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建设目标。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和天山天池、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得到全面测试和有效磨合,竞赛技术条件和运行保障能力日益完善,完全达到了竞赛标准和规范要求。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两个赛区,在赛事场地建设、安全保卫、接待服务、宣传报道、医疗卫生、食品安全、道路交通、气象服务、信息网络等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新疆将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冰雪资源,发挥冬运场馆的综合效应,认真研究推出一系列具体惠民措施,为促进新疆冬季旅游,普及新疆冬季运动,推动3亿人上冰雪战略,助力北京冬奥会,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李光明强调,新疆一定会承办一届“富有特色、节俭高效、精彩圆满、感动中国、影响世界”的全国冬运会,将以一流的冬季体育设施、一流的接待服务、一流的交通网络、一流的智能化网络技术及新疆人民一流的热情好客,欢迎八方冬季体育健儿来到新疆。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