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队欲打造网球“奥运梦之队”战里约

    费德勒、瓦林卡、辛吉斯、巴辛斯基……这样豪华的参赛阵容有望出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赛场上!近日,瑞士当地媒体报道,瑞士队教练卢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促成这些明星选手一起征战里约奥运会。
    按照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参赛要求,世界排名前56位的球员将直接获得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费德勒、瓦林卡、巴辛斯基将轻易达成这一条件,而另外获得单打参赛权的球员也将直接获得双打参赛资格,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寻找本国的奥运单打参赛选手组队参赛,如果要选择其他搭档,其双打排名也要符合要求。如果用这两个“硬条件”比对,费德勒搭档辛吉斯、瓦林卡搭档巴辛斯基并非没有可能。
    一方面,辛吉斯退出主流单打舞台后,已成为双打赛场上的好手,其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另一方面,辛吉斯也已表示愿意代表瑞士队参加明年的联合会杯赛,这就排除了因联合会杯参赛场数不够有可能剥夺其奥运参赛权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费德勒从未获得过奥运会单打、混双的金牌,只是在2008年和瓦林卡搭档赢得过男双的冠军。里约奥运会,费德勒/瓦林卡组合将继续向男双金牌发起冲击,而费德勒本人在单打赛场以及由他和辛吉斯组成的混双搭档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