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处罚“上腿”“弹下巴”不正当行为

    12月8日,中国篮协近日就联赛近期认定的一些不正当行为开出罚单,包括近日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和热议的“上腿”视频和“弹下巴”手势。决定给予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通报批评、停赛2场,核减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对深圳队的外援布朗予以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
    12月2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12轮第120场,在天津融宝支付(以下简称天津队)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以下简称江苏队)的比赛中,江苏队曾有队员示意受伤并要求替换下场。赛后,江苏队通过观看比赛录像,认为天津队个别球员在防守时使用了非正常篮球动作(伸脚、顶腿等)是导致江苏队几名球员相继受伤甚至停赛的重要原因。在双方俱乐部未能完全沟通的情况下,江苏肯帝亚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相关视频,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借助个人微博、微信发表指责、贬损天津队个别球员的言论,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联赛相关管理规定,给联赛造成了负面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依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条之规定,给予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通报批评、停赛2场,核减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
    12月6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14轮第132场,在深圳马可波罗(以下简称深圳队)对阵青岛双星(以下简称青岛队)的比赛中,深圳队的外援布朗曾两次向对方球队人员做出具有挑衅性质的“弹下巴”手势,临场裁判员虽未予判罚,但此举极易引发不良后果,对此予以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希望各俱乐部和运动员引以为戒,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马艺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