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赛细节服务让选手“更舒服”

    半马全马选手精准到秒的净计时服务、只需轮候5到6个人即可使用的洗手间、水倒得七分满的一次性水杯、干净得让赤足跑者完全不用担心的赛道……2015年广州马拉松赛在细节上的提升,大大提升了参赛者的赛事体验。
    今年广马增加了一项特别人性化服务,就是采用净计时而不是枪声计时,同时增加了分段计时点,每5公里还增加了计时显示器。这样携带了计时芯片的全马和半马的选手,只有在通过起点门时自己的个人成绩才开始计算。这个小小的改变,对跑友的意义却是不一样的。
    女性越野跑达人“芦苇”是国内跑得最快的混编毅行者团队的成员,上个月她刚刚和三位男性队友以18小时53分钟完成百公里毅行者。今年她继续带着同事跑全马。最终“芦苇”的枪声成绩为6小时02分15秒,按这一成绩计算,她没有在6小时内完赛,就不算跑完了广马,更没有资格领到奖牌。但幸运的是,今年的净计时“帮”她顺利完赛,计时芯片显示“芦苇”的净计时为5小时56分54秒。
    净计时带来的又一大改变是,跑者不再着急于抢着排在起跑区的前面,更不用在过起点门前左右穿插造成更大的拥堵,很多参赛者甚至是在大队伍都跑出去7、8分钟后才从海心沙跑入赛道,所以今年广马整体的起跑十分流畅。
    广州的知名跑者“野人”以2小时36分冲线,成绩排在国内选手的第三名,也是今年广州市民组当之无愧的冠军。四届广马都参加过的“野人”充分肯定了广马赛事服务的提升,“从10月到11月,又到今年12月初比赛举行,广马避开了较为炎热的秋天。今天的天气就十分舒服,前半程清凉的气候十分有利于大家的发挥。此外,今年从志愿者倒在杯子里的水的量、饮水站附近设置的垃圾区这些细节就可以看到,广马真的是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经验。”
    来自中国台湾的58岁女选手黄衍龄以3小时29分完赛。作为1000公里超长距离耐力赛的女性选手,黄衍龄是享誉台湾的知名跑者,更参加了全世界很多知名赛事。第一次来广州,第一次参加广马,“一江两岸”的优美赛道吸引了她,“昨天我还在担心天气,没想到今天老天太照顾大家了,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好的空气质量,真的让人跑得很舒服。”
    黄衍龄对沿途广州市民的热情支持十分感谢,“志愿者的服务,市民的支持,细致的赛事组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参加广马是非常棒的赛事体验。”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