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体育中国会”创立大会在京召开

    日前,国内首个“互联网+体育”领域的行业合作组织——“互联网+体育中国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召开创立大会。泰山体育作为22家“互联网+体育”联合发起人之一,与近400家体育企业与体育产业领域创业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新型“互联网+体育”自组织平台的成立。在创立大会上,泰山体育副总裁卞志勇作为创始成员代表企业,发表了《民族健身品牌,缔造国民互联网+时代的健身梦》的主题演讲,同与会者就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在互联网+体育领域最前沿的思想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泰山体育在竞技体育领域成为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在全民健身领域成为“互联网+”的先行者,卞志勇对“互联网+”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未来趋势的预测进行了系统介绍:
    在竞技体育领域,泰山体育2004-2016连续四届成为奥运会器材供应商,获得奥委会“零故障、零投诉”的赞誉,是迄今为止奥运史上最大器材供应商。其中,北京奥运会上,在泰山器材上产生的金牌占全部金牌数的40%以上,被社会各界称为“民族品牌,国人骄傲”。
    泰山早在国务院46号文件和“互联网+”概念提出之前,便在2007年联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单位一起组织论证了“互联网+体育”项目,并率先成立了“互联网+体育”公司——深圳泰山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互联网+体育”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目前,泰山体育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建立研究所,利用全球高端研发人才,3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8年,耗资数亿,成功推出了科学健身云平台和爱动科学健身馆等系列产品。产品采用先进互联网+计算机模式识别+智能人机交互技术,通过“互联网+”模式,能够倡导科学健身,建设全民健身云服务平台,开发科学健身相关产品和服务,提升国民健身意识,拉动全民健身产业发展。在找到解决人均锻炼场地不足的途径、建设“全民健身云服务大数据管理平台”,真正实现“互联网+体育”的智慧体育概念的同时,通过创新型的体测一体机,不仅更广、更快、更真实地满足了国民体质监测的需求,同时也为全民健身事业构建15分钟科学智能健身圈作出了突出贡献。从而为实现可普及的科学健身模式找到了方法与途径。此外,泰山智能网络健身产品被评选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入选2013年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书库目录,在全国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改造中推广。
    对于“互联网+”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的未来趋势,卞志勇提到,未来将实现数据分析、科学健身指导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针对不同人群、性别等进行分类与分析,有效预防疾病,为康复阶段病人提供针对性恢复性健身方案。使该模式更能唤醒人们的健身意识,满足特殊人群的健身需求,提高人们的健身乐趣,从而在迎接大数据时代广阔的市场前景下,使互联网+体育+金融为体育健身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全民健身的梦想。
    随着“互联网+体育中国会”的成立,作为互联网体育产业的重要发起者与参与者,借助“互联网+体育中国会”这一平台,泰山体育也将进一步聚合体育产业、互联网、投资等领域资源,促进与行业内合作伙伴的高效沟通,进一步增强自身在“互联网+体育”领域内的领航地位,更多参与制订行业规范,扶持更多国内外有潜力的企业与项目,成为推动中国互联网+体育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以高新科技和现代运动生活方式结合的方式,打造属于我们中国人的“体育强国梦”。

(尹丽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