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执委会向“十三冬”组委会捐赠物资

    12月10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市执委会向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捐赠物资仪式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青运会主新闻中心内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福州市执委会在青运会筹办过程中始终坚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高效办会”的理念,遵循“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统筹置办所需各项物资,包括低价购买南京青奥会使用过的家具家电、办公用品等,节约了大量筹办经费。其中,主新闻中心的部分物资也来自南京青奥会时期。捐赠仪式中,福州市执委会主要捐赠了主新闻中心的运营物资,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彩电、办公桌椅、打印机等27类物品,共647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新利代表“十三冬”组委会向福州市执委会赠送了锦旗。杨新利在致辞时说:“一带一路双核心区温暖传递,青运冬运两运动会共倡节俭。”此次冬运会,组委会响应中央号召,秉承节俭办会的理念,朝着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节俭高效、富有特色、精彩难忘的全国冬运会”目标努力,“而福州青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了我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经验”。十三冬的举办,是国家“北冰西扩”战略的具体实施,也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第一个全国性的冰雪运动盛会。可以说,“十三冬”是我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一个序曲,它具有独特的意义和特殊的价值。
    “这不仅仅是物资的交接,还是‘节俭办会’理念和青运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更是福州人民对新疆人民的美好祝福。”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静彦表示。

(林祥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