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卡玛依夫辞职

    日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卡玛依夫辞职。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工作组近日进驻莫斯科,开始帮助俄罗斯田径界重组兴奋剂系统,与此同时,卡玛依夫辞职。
    11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日内瓦公布了一份针对田径项目中使用禁药的报告。这份长达约350页的报告,公布了俄罗斯田径界禁药泛滥,而且还称,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曾下令,要求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销毁1417兴奋剂控制样本。之后,国际田联暂时取消了俄田协的会员资格,其旗下的运动员暂时将面临全球禁赛。而俄罗斯境内的兴奋剂检测机构和俄罗斯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也被相关组织叫停。
    俄罗斯官方宣布,将成立新的监督机构来跟踪确保今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其监督机构的成员将来自各个行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表示,来自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专家会帮助俄罗斯体育重建新的药品检测系统。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