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落实足改意见 内蒙古将建成足球大区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意见(内政办发〔2015〕129号),指出内蒙古将抓住作为全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的机遇,建立体系健全、保障有力、基础雄厚、氛围浓郁的足球运动发展机制,形成青少年校园足球全面普及、社会足球丰富多彩、职业足球规范有序的发展模式,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足球文化,不断推动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振兴中国足球积累有益经验。
    该意见的颁布实施成为今年7月实施《内蒙古自治区推进足球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推动落实足球改革发展的又一重大政策举措。
    内蒙古落实足改意见明确了近期5年、中期15年和远期35年足球改革发展的目标,明确提出到2020年足球人口达到300万人,注册等级教练员与合格足球教师达到10000人,注册等级裁判员达到1000人,注册球员达到30万人。到2030年达到管理体制顺畅、基础设施完备,足球竞技水平跻身全国前列的目标;拥有知名品牌赛事,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到2050年足球竞技水平与世界接轨,为国家培养、输送一批优秀运动人才,形成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草原足球文化,建成足球大区,并向足球强区迈进。
    意见指出,内蒙古将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特色带动普及、畅通优秀苗子成长通道、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互动、努力建设青少年师资队伍,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到2020年,实现支持建设的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占全区学校总数的50%以上,实现每个足球特色学校至少有2名等级教练员或足球教师的目标。在社会足球发展上,内蒙古将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队、企业组建或联合组建足球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参与的群众性足球活动。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