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体育系统政务信息员培训促提高

    由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办,体育信息中心承办的2015年全国体育系统政务信息员培训班12月17日在湛江举行。来自全国体育系统负责信息工作及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的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传达学习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介绍了总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及相关要求,解读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省区市体育局网站测评标准及测评情况,介绍政府网站安全建设思路,信息安全以及等级保护相关知识,网站建设工作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广东、广西、陕西作为代表介绍了当地信息化建设的相关经验。
    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闫平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网络建设,注重网络安全;要加强学习,认真做好网站采编工作。
    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张乐年在谈及如何做好信息工作时提出,注重学习是做好信息工作的根本基础,突出细节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基本要求,加强实践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唯一途径,准确判断是做好信息工作的首要技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就网站评测、信息安全、网站内容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答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在当前形势下,信息工作涉及许多新的技术和理念,作为信息员须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丰富自身业务知识,把握信息工作规律,研究信息公开流程,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贾海红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