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导员许宇鸣:教导员当起了武教头

    “23分45秒!”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七院组织的五公里考核中,一个硕大的身躯冲过终点。这次五公里测试,学员徐腾又没及格。
    “今天五公里测试不及格的人员,营里将统一组建体能补差小组!”测试结束后,七院某营教导员许宇鸣便放出“狠话”。
    原本以为教导员只是说说,可没想到,在第一次补差组训练中许宇鸣竟然站在了场边。更加出乎所有学员意料的事情是,对于学员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许宇鸣还会亲身示范,指出学员在训练中的孤僻动作,对正确的训练方式进行讲解。同时,他还通过向军体教员请教先进训练方法、查阅资料等方式,制定出相应的训练计划,成为名副其实的武教头。
    在许宇鸣的悉心指导下,在又一次大学组织的体能普测中,徐腾以22分10秒的成绩顺利“通关”。而其他学员的训练成绩也有了显著提升。
    不仅仅是徐腾,营里许多学员都“吃”过许宇鸣的小灶。许宇鸣有个小本子,专门记录全营人员的体能情况。“吕友成,素质较好,毕业联考有机会冲优;瞿鼎辰,上肢力量需要加强;尚冠龙,爆发力不足……”许宇鸣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训练情况,查漏补缺,结合自身所学制定出几套训练方案,让全营每一位学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作为一名指挥军官,军事政工两手都要硬!”许宇鸣总是这样对自己的学员说。

(宋子洵  耿华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