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洪明甫:让绿城做这座城市的骄傲

    优雅的暖场表演,酷炫的出场视频,搞笑的美女问答……绿城足球俱乐部日前用一场别出心裁的见面会隆重推出新任主帅——韩国人洪明甫。
    第一次正式以绿城主教练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洪明甫没有如愿穿上夫人精心为他准备的见面会礼服——由于航班托运延误,他的随身行李被滞留在韩国,他只得延续前一天到达杭州时的穿着。尽管西服略微有些褶皱,但丝毫不影响他被球迷追逐。
    47岁的洪明甫确实“迷人”,一颦一笑都能引起在场从全国各地赶来女粉丝的阵阵欢呼。这也不难理解,从球员时代起,他就是韩国的全民偶像,既是韩国国家队队长,又是一个高颜值的帅哥,以至于当人们一开始听说他将担任绿城下赛季主教练时,第一反应是:“他一定能给绿城带来一大帮女粉丝!”
    洪明甫是个自信的人,他承认自己长得不错,但他更希望以后别人评价他时,能够说“这家伙执教水平不错”。作为韩国中生代教练中的代表人物,洪明甫和大多数这个年代的教练一样:职业球员出身,功成名就之后开始学习教练员课程,转身成为职业教练。
    作为韩国国宝级的体育人物,洪明甫此前的执教生涯顺风顺水,一路从国青、国奥执教到国家队。他的教练生涯最光荣时刻是2012年带领韩国国奥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并借此晋升为国家队主帅。但在两年后的巴西,他没能带领韩国队小组出线。
    从国家队卸任后,洪明甫一直赋闲在家,其间有过不少执教机会,但都被他一一拒绝。“直到去年11月17日,第一次与绿城接触,我觉得又该出来做点事了。”一个多月的合同谈判,1600公里的长途跋涉,洪明甫决定在杭州重新出发。
    当天的见面会上,洪明甫谈到自己新赛季的两个希望:“第一是让绿城成为这座城市的骄傲,第二是让绿城的年轻球员不仅做一个优秀的球员,更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他委婉地拒绝谈论关于新赛季目标的问题,因为他知道,要在新赛季带领一帮“90后”年轻人征战“金元”中超,难度确实不小。
    新赛季洪明甫的身后是可被称为“多国部队”的教练团队,来自日本的助理教练小野刚、来自韩国的助理教练金光洙、来自保加利亚的守门员教练德拉夫科、来自巴西的体能教练布鲁诺。此外,上赛季球队主帅杨戟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带领着前辽宁宏运主帅高升和国奥助理教练王军一起辅佐洪明甫。
    1月10日,绿城全队将兵发泰国,开始2016年的冬训。结束泰国拉练后,队员们将得到短暂的春节假期,之后又将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第二阶段拉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3月的第一个周末开战,留给洪明甫备战的时间还有两个月。

(龚力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