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明确发展目标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1月11日召开2016年全区体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系统回顾总结“十二五”期间和2015年内蒙古体育工作,对“十三五”和2016年全区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做了题为《把握机遇 真抓实干 打造健康内蒙古亮丽体育风景线》工作报告。会议由自治区副秘书长许宏智主持会议。
    刘新乐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体育系统要准确把握体育发展的内在规律,群众体育要坚持抓好政策实施、场地建设、宣传引导和组织培训;竞技体育要抓好“四落实、四提升”,即落实体育经费、提升训练水平,落实体育项目、提升管理水平,落实精品赛事、提升参赛水平,落实相关待遇、提升保障水平。认真做好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和全区民族运动会的备战组织工作,全面启动第14届全国冬运会的筹备工作,大力开展冰雪运动。
    谭景峰指出,“十二五”期间,自治区体育工作取得巨大进展。一是体育工作保障机制逐步完善;二是体育改革发展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四是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五是体育产业步入可持续发展轨道;六是体育文化等工作获得新发展。
    包头市人民政府、赤峰市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体育局、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和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分别进行大会发言。来自全区各盟市分管体育工作的领导和全区体育部门负责人170人参加了会议。

(任悦  李岩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