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职业发展·绩 我们在路上

    运动员历来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主体。2014年国际奥委会提出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对面向未来的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勾勒了蓝图,其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强化对运动员的支持体系。国际奥委会于2005年启动的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旨在关注运动员的学习、生活和就业三大领域发展,也是在世界各国关注运动员职业发展和加大探索力度的实践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运动员职业发展和保障工作已经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各国发展竞技体育的一项大事业。
    2015年,是国办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5周年。全国各省区市高度重视运动员职业发展和保障工作,通过制定政策、完善机制,丰富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加强和改进运动员保障工作,提高保障水平,为运动员搭建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全国运动员职业发展和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果。为推动事业发展,《中国体育报》“体育人才”版对全国省区市运动员职业发展和保障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选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