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成功举办

 北京延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今年冬季冰雪运动格外热闹。1月17日,2022名跑友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同见证“北京首场冰雪马拉松”、“中国规模最大的冰雪马拉松”——2016科勒杯北京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成功举办。
    1月17日的野鸭湖景区被一层薄薄的冰雪所覆盖,寒意十足,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大风、极寒天气之下,野鸭湖冰雪马拉松完赛率不高,仅有八成,赛事主办方马孔多文化创始人艾国永说:“意料之中。野鸭湖冰雪马拉松注定将以‘超级虐’写入中国马拉松史册,能否摘得这颗中国半程马拉松桂冠上的明珠,取决于跑友是否具备远超半马的实力。”
    虽然是冰雪马拉松,天气寒冷,但是主办方的用心也让跑友们倍感温暖。现场补给均为热饮,有热水,还有现场熬制的鸡汤、姜糖水,跑友可自由选择。完赛之后,还可以尝到炖了6个小时的一碗羊汤以及一块烧饼。
    本次比赛为中国田协注册赛事,北京市延庆区旅游委、延庆区体育局为支持单位,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马孔多文化联合主办。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