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1月18日,天津市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体育工作部署,认清形势、总结工作、明确目标、部署任务,推动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小红主持会议,市有关部门、各区县负责同志和体育战线工作者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天津体育系统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建设体育惠民强市取得的成绩。朱丽萍指出,2015年是天津体育事业深入推进、富有成效的竞技大年、健身热年和产业元年,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筹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关键之年,体育战线要明确形势任务,以新常态新目标新任务为引领,以天津五大战略机遇和政策优势为支撑,以激发群众健身热情和消费需求为动力,推动体育强市、健康天津建设再上新水平。要抓改革重服务,在加大体育惠民力度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推进场馆开放、打造品牌赛事,为全民健身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要抓项目育人才,在提升竞技体育实力上下工夫,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势项目、深入改革重点项目、夯实推广基础项目,科学组织备战训练,以点带面推动竞技体育发展。要抓整合增效益,在做大体育产业市场上下工夫,进一步抓住体育消费快速增长、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认真落实体育产业政策,积极承办高水平精品赛事,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科技、传媒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力。体育战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实干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担当尽责、廉洁自律,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天津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