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培训班结束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吉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全国体育系统冬季项目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圆满结束。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解放军和全国各省区市的92名冬季项目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吉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孟刚出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2022年冬奥会冬季项目发展的人才储备,相应的课程内容翔实且贴近工作。培训班分别邀请刘成亮以“中国冬季项目人才现状及未来规划”为题,对我国冬季项目人才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中科院研究所龙迪老师、南京体院王其宁老师分别就运动员的自我压力管理及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授课;吉林省冬运中心副主任马驰针对吉林省运动员保障工作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对运动员保障政策及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培训师培训课程作了讲解。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全国体育系统冬季项目运动员保障工作人员素质和能力,加强了工作人员在运动员的自我成长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作用。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