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浙江省体育工作的2015年

群众体育“提升年”
  ●全省11个地市95个生态运动比赛开展了451场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直接参与生态运动会各项活动的群众达13余万人次。
  ●全省全年举办131场马拉松,参与人数近百万人。
  ●组织开展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省幼儿体育大会、全省公务员体能大赛、首届体育系统生态运动会等各类赛事342项。
  ●第二届海洋运动会,设置了沙滩、海上和滩涂三大类22个大项89个小项,全省11个地市、10个沿海县区、1个行业体协共22个代表团,近6000人次参赛。
  ●44家省级体育协会入驻省黄龙体育中心的“孵化基地”集中办公,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改革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
  ●新增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264人。
  ●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6平方米。
  ●第三届全国智运会获得4金2银5铜。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5.8%(含在校学生)
  ●全省国民体质“合格率”为90.4%,国民体质综合指数位列全国第二。
  ●全省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率达到100%,全省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向社会开放率达到100%。
竞技体育“攻坚年”
  ●全年共获得世界冠军10个、亚洲冠军8个、全国冠军67个,列各省(区、市)第一。
  ●共举办全国及以上比赛75项。
体育产业“突破年”
  ●全省体彩销量达到108.84亿元,增幅达1.56%,在全国前四名的省份中唯一一个保持正增长。
  ●成功举办第六届中国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共有68家企业参展,5万人次参加博览会,招商引资签约2.3亿元。
  ●全年有60个体育产业项目和企业获得11.09亿元的授信扶持;共有76个项目进入体育产业专项引导资金项目库,带动社会各界资本投入24.16亿元。
  ●获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2个,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个。
  ●2014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1209亿元,创造增加值355亿元,占GDP比重为0.88%,其中服务业占比达30.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