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1月25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团就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研讨。
    此次来访的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团由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率领。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出席研讨会。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向研讨会发来视频致辞。
    张建东代表北京冬奥组委致辞。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批准成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我们将把冬残奥会融入冬奥会整体筹办工作,以与冬奥会同等的专业水平,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残奥会。张建东表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国际残奥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需要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
    冈萨雷斯表示,国际残奥委会非常高兴能和北京共同开启新征程,希望通过未来六年的努力达到目标,并与北京冬奥组委一起将冬残奥会的品牌知名度和价值提高到新高度。
    在研讨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残奥委会通过演讲、视频、讨论等多种形式就残奥会的演化、国际残奥委会组织架构、国际残奥委会战略计划和竞赛管理、冬残奥会形象景观、广播电视和媒体运行、冬残奥会宣传与推广、冬残奥会客户群、全民参与的概念和机遇、冬残奥会遗产、举办冬残奥会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鲁勇在闭幕致辞中对本次研讨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是巨大机遇,也是繁重任务。希望把研讨会的新理念、新思路充分覆盖到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各个领域,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兑现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北京市、河北省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以及北京冬奥组委的代表等2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1月26日,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与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团在京召开项目审议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