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故事——一块毛毡垫的温暖

  冰天雪地的大美新疆,处处被白雪覆盖,景色宜人。但美中不足的,是新雪覆盖下面有可能会是冰,人踩在上面走路要格外小心,尤其是踩完冰雪再踩在大理石等地板上,很容易打出溜儿,摔跟头。
     短道速滑馆的媒体进口处,有一块黑色的大理石地面,第一天来这里,不小心踩上去,滑了一下,差点摔倒,负责安保的志愿者在一旁赶紧提醒,记者也虚惊一场,以后再来这里,非得小心翼翼才行。
     人不能第二次在一个地方摔倒,第二次来到这里,记者小心翼翼地做好了准备,却发现黑色大理石地板上垫了一块毛毡垫,记者不禁冲着微笑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别看只是一块小小的毛毡垫,却让记者心里暖暖的。按说摔跟头的事情在冬运会上不算意外,毕竟到处冰天雪地,天冷地滑都属正常,但媒体记者们前来新疆采访十三冬,都带着很多任务,真摔坏了也必然会影响工作。而一块毛毡垫,看似简单,实则透露出这个场馆负责人的细致与周到。
     采访十三冬的这十来天,我们时时刻刻被这样的细节所感动着:走上班车,司机师傅会给你开好暖暖的空调,让冻得冷彻心骨的你很快暖和起来;进入主新闻中心,坐在工作台的志愿者会立刻站起,问你有什么需要;再说组委会为本报记者开设的工作间,拿来钥匙后组委会人员立刻给配备了饮水机、纸巾以及插线板,还不时有人过来询问订餐与网络服务等。
     都说新疆办赛没有经验,但在记者看来,在一些细节上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精神,比经验更为可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