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十四冬 内蒙古将不负众望

  去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由内蒙古自治区举办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在第十三届冬运会进入尾声的时候,29日,本届冬运会内蒙古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内蒙古冰雪运动开展及十四冬相关情况,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许宏智,内蒙古体育局局长谭景峰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谭景峰介绍,2015年,经自治区政府批准,内蒙古体育局决定在呼伦贝尔市建设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并将成为第14届全国冬运会的主会场,带动周边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谭景峰说,近年来,内蒙古积极鼓励盟市、各大企业等加强冰雪场馆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参与滑冰、滑雪的需求和承办国际国内大型滑雪赛事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也已在内蒙古先后挂牌设立了阿尔山雪上技巧国家级训练基地、扎兰屯U形单板滑雪国家级训练基地和牙克石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级训练基地。内蒙古还连续三年承办了全国U型场地单板锦标赛、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目前,内蒙古初步形成了以高山滑雪为主体的赤峰市美林谷雪上基地;以冬季两项、越野滑雪为主的牙克石滑雪场训练基地。
     许宏智说,内蒙古冰雪资源极其丰富,每到冬季,从茫茫林海到西部戈壁,到处是一幅银装素裹、冰天雪地。特别是呼伦贝尔市有着极其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极具魅力和吸引力,这里有长达7个月的冬季,无需营造,随处就可体验这里的冰雪魅力,这里有独一无二的茫茫雪原、林海,对旅游者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并且这里有冰雪那达慕等系列民族体育节庆活动,可以让大家体验到北方游牧、狩猎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许宏智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内蒙古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态势的高度认可。内蒙古自治区将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承办和筹备工作,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为全国人民奉献一项团结、热烈、精彩、卓越的冰雪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