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全国356个城市发起动员开展灭蚊行动

  巴西总统罗塞夫13日连同27位联邦政府各部长在全国356个城市同时发起了一场“零寨卡”的动员行动,以提高民众对灭蚊的重视,控制寨卡病毒传播。
  活动当天,罗塞夫视察了里约热内卢西部圣克鲁斯区的策佩林贫民窟,亲自向民众派发灭蚊宣传单。罗塞夫强调,消除家庭住宅中的蚊虫滋生场所是灭蚊行动的关键,甚至可以减少三分之二的蚊虫数量。
  据悉,当日的全国大范围灭蚊行动共动员约22万名军方人员、4.6万名防疫专家和26.6万名社区卫生工作者参与其中,本次行动目标是走访排查300万户家庭。
  巴西是目前寨卡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埃及伊蚊被认为是该病毒最主要的传播媒介,此外,它还是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病毒的主要病媒。
  罗塞夫同时否认寨卡疫情会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产生影响,她说:“我们很有信心在8月取得灭蚊的阶段性成果。寨卡疫情不会影响到里约奥运会。”
  巴西体育部长乔治·希尔顿在同日于大坎普市的灭蚊行动中表示:“现在各方都在为灭蚊而努力,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信心。加之八月份南半球的里约正值冬季,蚊虫活动较少。因此当奥运会来临时,我们会有一个极为有利的环境。寨卡病毒对奥运会产生的风险几乎为零,里约将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