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提升职业素质 服务全民健身

     自2010年,“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连续6年在京举办,为职业健身教练搭建了国家层面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健身业界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2015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吸收、借鉴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以“I健身,爱健身”的主题,关注中国健身行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问题,专业大会延续高峰论坛、技能竞赛、专业培训三大板块。
     在聚焦健身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部分,紧密结合当今体育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探寻健身行业发展新机遇,并将联合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发布《健身教练行业研究报告》,充分发挥了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职能,为行业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数据支持与理论引导。同时,论坛还邀请了体育行业及健身业界各方代表,围绕“拥抱变革、迎接未来”展开主题对话,通过嘉宾的思维碰撞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和思考。
     在技能竞赛部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培训基地、俱乐部以及退役运动员代表队,在两天的比赛时间里为广大职业健身教练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是首次尝试以俱乐部、培训基地为单位组队的参赛模式,直接面向健身市场一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服务于健身行业,提高了大会的社会参与性,扩大了大会影响人群的覆盖范围。同时,大会坚持公益定位,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推送健身课程、提供健身指导,积极向社会传播并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提升全社会对健身教练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