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落实恒大富力承租广州公共球场事宜

  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租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副场和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承租天河体育场内场的承租合同已于今年2月2日至3日初签订。
    这一承租合同的签订,开启了民营企业承租国有体育场地的新模式,标志着广州市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芳村体育中心建训练基地用地事宜,已由荔湾区政府接手具体落实。广州市足球协会改革工作也初步完成,人员配备和安置工作全部落实。
    另外,广州足球改革工作也有力推进,足协改革除明确了组织架构,建立社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足球管理运行机制,完成了人员安置外,政府将加大对足球改革工作的扶持力度,设立广州足球基金会;将加大足球协会市场开发力度,成立非营利性质的广州足球发展公司。同时,减少承办(举办)国际和国内足球比赛的审批环节,并给予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享有一定的自主权等11个方面的发展政策支持。
    考虑到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迫切需要一个训练基地,在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发改委、市国规委、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专门对荔湾区芳村体育中心一块空余体育用地进行了调研论证,目前此项建设用地已由荔湾区政府接手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