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协主席秘书长会议近日在杭州召开

  为期一天半的全国武术协会主席秘书长会议2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副主席邵世伟、陈国荣、张玉萍以及各一级单位会员协会的主席和秘书长,以及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十二五”时期,全国武术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武协组织网络体系更加完善,社会武术活动蓬勃发展,竞技武术成绩辉煌,武术国际推广与交流打开新局面,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稳步推进,武术科研与学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武术宣传和市场开发取得初步成效。
     高志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武术工作,特别是新班子成立以来在很多方面取得的明显进步。他要求,全国武术界要明确发展理念,切实把武术工作融入国家体育改革发展大局;要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武术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武术协会改革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为武术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张秋平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力做好2016年各项武术工作,认真部署落实好《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各项工作目标,起好步、开好局。
     本次大会还完成了中国武协主要领导人变更认定程序;通过了《中国武术协会章程》修改议案,审议讨论了《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等三个文件。会上,浙江、四川、河南、海南等单位的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