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以“三种意识”全力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江苏省张家港市日前召开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目标任务,谋划“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思路。
     一是深刻认识体育工作面临的机遇,树立责任意识。会议号召全市体育战线全体人员,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任务为起点,着眼于谱写中国梦张家港篇章的宏伟蓝图,将政府、社会、市场、个人对于体育发展的多元诉求统一到城市转型升级的层面进行统筹、协调、整合,广泛发展群众性体育事业和体育运动,建设与城市现代化进程相适应的体育强市,增强群众体育获得感。二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战略部署,增强目标意识。“十三五”时期,张家港市将以《张家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张家港市“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为指引,践行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体育资源在城乡各板块、各片区和不同人群的均衡配置,拓展更加丰富“泛体育”发展方向,用新理念、新玩法来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尽力确保覆盖最广大的运动群体,确保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市民。三是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强化争先意识。围绕全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进一步优化,强化“城区5分钟、中心镇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年内建成多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完成北城体育公园一期工程(中国网球学院张家港分院)和城中老年综合健身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南城体育公园建设规划。办好全民健身大联赛、全民健身大比拼、全民健身大展示、短程马拉松系列赛、万人健步行以及假日体育等一系列具有历史文化传统和地域特色的群众性赛事活动。恢复重启“贝贝杯”少儿足球赛,承办好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开幕式和省县组田径赛。认真办好年度大赛,尤其是国际网联巡回赛、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和女篮WCBA联赛,以及全国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大赛等一系列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与旅游、休闲、健身等行业融合发展,形成具有张家港特色的体育产业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