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全面推进

  随着赛期的临近,2017年天津全运会筹备工作正在由基础筹备阶段向全面筹备阶段过渡,3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对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委会成立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着力加强全运筹备工作顶层设计,在拟订方案、搭建机构、划分阶段、项目布局、场馆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面推进筹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曹小红对国家体育总局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全面筹备关键阶段,筹备工作的主体将由筹委会向组委会转变,筹备工作的重心也将由体育领域向更大范围拓展,天津市政府将就下一步工作和重点问题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和紧密对接。她表示,全运会是天津建卫600年以来承接的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赛期处于十九大前夕,这是历史赋予的责任,也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将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天津也将借助机遇叠加,通过承办全运会,促进社会经济结构调整,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彰显全运会对于建设健康中国、改善国民健康的载体功能。
    高志丹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前期筹备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认为,天津全运惠民工程等做法有创意,将会对今后体育工作的发展和体育文化的传承产生深远影响,成为全运史上宝贵的财富。筹委会所做的方案具体、有章可循,工作认真细致、考虑周全。他指出,第十三届全运会是申冬奥成功后举办的一届重要的综合性运动会,是体育界的大事。要进一步提高对举办全运会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体育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以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把全运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得精彩。
     高志丹强调,做好全运筹备工作,一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协调沟通,重大问题统一思想,重大时间节点尽早确定,建立有效的协商沟通机制;二是要优化结构,提高效率,注重赛后利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务实指挥,避免铺张,节俭办赛;三是要突出运动员是主体、竞赛是核心的理念,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办好比赛创造条件。通过举办全运会,达到社会经济、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城市品牌形象、人才培养等方面多重获利;四是要加强对实际情况的研判,做细、做实工作方案。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天津市体育局、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