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体育分论坛召开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体育分论坛3月23日召开,主题为“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这也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年来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分论坛。
    中外嘉宾围绕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和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嘉宾普遍认为“中国体育产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现场对赛事培育、资本、政策以及体育产业热点事件进行了探讨。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在致辞中强调,体育产业的发展为公众带来更好的体育欣赏和享受,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巨大动力,中央电视台是中国最大的体育传播平台,将会以全产业、全媒体的方式介入。
    对于当前体育产业的看法,姚明认为,如果说之前的体育产业是“独轮驱动”的话,当前的体育产业则是“四轮驱动”,“中国的体育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中国各领域里最具活力的那一个。”
    对于市场需求和公众需求的平衡问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从“供给侧”改革出发,认为“46号文件”涉及“供给侧”和“消费侧”,当前中国体育市场存在严重供给不足。比如,NBA可以在圣诞节期间打“圣诞大战”,而中国春节期间却是体育赛事的空白地带。“为此我们从四年前开始策划‘贺岁杯’赛事。”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以民族赛事为例,强调赛事培育的重要性,同时对资本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持谨慎态度,“体育产业需要我们扎实投入才能发展出黄金十年。”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设立体育分论坛。首届体育分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