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专业细致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不仅是全国青年运动员竞技的舞台,更是他们交流、分享运动快乐与人生经历的重要平台。首届青运会创新办赛思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运动员的点赞及各方肯定,展现了体育的多元功能,助力青年运动员成长成才,也为广大媒体提供了丰富的采访素材。
    内容详尽的媒体手册,专业权威的内容发布,实时响应的班车服务,体贴入微的餐饮供应,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竭尽全力为记者们提供采访便利与吃住行保障,周到细致的媒体服务让到福建进行赛事报道的记者们印象深刻。参与本届青运会报道的新华社体育部资深编辑不禁感慨:参加数十个国内外大型赛事,鲜有像青运会这样如此平顺的,在自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青运会不仅赛事精彩,更重要的是舆论引导好。这说明组织得好,媒体也珍惜呵护这个好环境,所以报道更给力。
    担任首届青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的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承圣说,本届青运会以其鲜明的青春风格、浓郁的文化气息、优良的办会水准和出色的竞赛成绩,给社会各界留下了精彩难忘的印象,得到了来自国内外近300家新闻机构近1500名媒体记者的持续聚焦关注和高度赞扬评价。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投入、精心策划、积极协调、周密部署,宣传报道基调鲜明、亮点纷呈、有声有色、精彩难忘,舆论引导主动及时、处置果断、网情平稳,为青运会的顺利筹办和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赢得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省内外的广泛赞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10月底,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共刊发(播)新闻稿件(节目)超过10000篇(条),各类专栏专版专题近1000个,与青运会有关的网页、微博、微信话题阅读量超1000万,为首届青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热烈、喜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能够赢得广泛赞誉,这得益于多方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宣传青运会。卢承圣说,本届青运会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宣传谋划精细、各方齐心协力、督查严格、培训细致,将各类宣传资源整合,实现了青运新闻宣传精彩出色。从中央媒体新闻报道成规模、有声势,到境外媒体专版和专栏有特色、显亮点,再到各类网络媒体报道时效强、传播广,全社会形成了紧扣青运会主题的浓厚宣传报道氛围。与此同时,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监测会商研判,稳妥处置突发敏感舆情事件。从建立健全协调机制、适时组织权威发布、注意加强信息沟通、严格把控网上舆情等方面实现青运会新闻宣传热烈、积极。
    “着眼媒体记者,小处入手、细微着眼,确保媒体采访服务和管理精准到位。”卢承圣说道。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精心统筹安排,以求让记者吃得称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保障采访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转赛区采访服务、“采访线工程”等顺利进行,特建立了微信群、QQ群、公共邮箱等,设立各级媒体服务联络员,保持24小时记者转赛区信息联系,执行每日一报的通联制度,确保记者转赛区采访服务工作的无缝对接。
    专业权威、周到细致的首届青运会媒体服务为从事赛事报道记者们提供了采访便利和后勤保障,更让广大体育爱好者通过媒体分享了这场青春盛会的激情与欢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