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职业化迈进中国自行车联赛新赛季启程

  3月24日,“2016赛季中国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淳安千岛湖召开。这项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的中国顶级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每年在全国各大城市相继举办。在人们普遍认为骑行热潮席卷全国之际,中国自行车联赛迎来新赛季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以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和来自浙江省淳安县、贵州省兴义市、江苏省新沂市、重庆市、河南省云台山、安徽省合肥市、陕西省神木市、四川省眉山市、江苏省苏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天池等全国19个省市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2016赛季中国自行车联赛全赛季比赛周期为3月至12月,计划安排7至8场分站赛,1场总决赛,覆盖3500家自行车俱乐部,1200万直接爱好者,赛事规模进一步提升。韩继玲表示,中国自行车联赛由三个关键词组成:职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其中最关键的是职业化。“本赛季竞赛组别设置上新增专业组,由各省、市专业运动员参赛,比赛里程为140-180公里。专业组的引入无疑成为中国自行车联赛2016赛季最大的突破,是中国自行车联赛正式迈向职业化的第一步,是中国自行车运动长足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3月26日,首站比赛将在淳安千岛湖开赛,有近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员、骑行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智美恒翔车队、香港车队、辽宁车队等10支专业组车队,银贝斯兰帕达车队、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凯路仕烈风车队等30余支公开组车队将参与2016赛季首站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