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两项需要更多行动应对天气变化情况

  刚刚结束的冬天,由于气候变暖,上赛季国际雪联赛程中的不少世界杯都未能如期举行,这其中影响较大的是北欧两项。对于北欧两项的赛季状况、未来的发展,国际雪联赛事主管雷思·奥特森表示,北欧两项在今后的发展中,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更积极地努力,应对气候问题。
    因为上个赛季没有世锦赛或者冬奥会,通常人们将更多的关注放在世界杯总冠军上。北欧两项的比赛也是如此,直到在2月底结束的意大利瓦尔迪菲摩世界杯,总冠军的争夺还在埃里克·弗伦克尔和渡部晓斗之间进行。“所有这一切,在这个赛季世界杯赛程上,都是亮点。”奥特森说,“我们从开始到结束采取一定的措施。”
    奥特森所说的采取措施,就是尽可能地保证竞争环境的公平,让赛季的比赛更加兴奋。“无论怎样变化,从我得到的反馈看,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个赛季我们的竞争环境是非常公平的。一切的发生都是按照规则的,运动员是在公平的环境下,以一个堂堂正正的方式比赛,这一点贯彻整个赛季。我相信,这也会延续到未来,推动赛事更加精彩”。奥特森说。
    北欧两项在上赛季的亮点还在于国际雪联青年杯比赛的设立以及女选手开始参与这个项目的角逐。这些都是让国际雪联满意的地方。“青年的比赛的设立,是很积极的,有利于推动北欧两项的发展。而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女士,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而且水平越来越高。”奥特森介绍说,“我们从去年开始采取若干措施,推动女选手参与这项运动,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女性在这个项目中的作用。我们将讨论计划,来给女士们参与高山滑雪,提供更好的保障。”
    2015-2016赛季,对于北欧两项运动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赛季。除了亮点,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天气回暖,中欧地区缺少降雪,在一月有一个很长的时间内是空闲的,没有任何世界杯的比赛。不过在赛季末,国际雪联还是顺利举办22站世界杯赛事。“我们计划了23站,最终只比之前少一站,将影响降到最小,主要是我们国际雪联和组委会,在原来的计划中临时增加了更多的赛事”。奥特森坦言。
    对于像奥特森这样的赛事组织者而言,天气的变化,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未来有什么样的策略可以解决?“首先,我要感谢我们所有的组织者,他们在非常困难的天气情况做了大量的工作,以确保比赛的进行。我们都知道,我们不能控制天气。”奥特森表示,“我们会继续加强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正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工作。我相信我们将能够以最好的方式,呈现我们的运动。我们也会在未来的采取更多的方法。”
    气候的影响对于滑雪运动来说是不可忽视的,这引起了国际雪联的高度重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我们所看到的最困难的冬季已经过去,所以我相信未来的冬天也会再次出现更好的一面。同时,我们会与所有国家的滑雪协会合作,期待在下一个世界杯赛季到来之前,找出最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天气变化的情况。”奥特森指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