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长近日观摩中国乒乓球队训练


图为蔡振华(左)副局长向以色列议长尤利·埃德尔斯坦赠送中国乒乓球队队服

  4月13日下午,以色列议长尤利·埃德尔斯坦一行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的陪同下观摩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初一同出席活动。
     下午14点50分,蔡振华与埃德尔斯坦一同进入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训练馆。正在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放下手中的球拍,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埃德尔斯坦对大家的欢迎表示感谢。
     随后,蔡振华和埃德尔斯坦来到位于场馆北侧的中国乒乓球队的冠军墙,蔡振华向埃德尔斯坦介绍了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以及中国乒乓球队的建设情况。“我们所有的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照片都在这面冠军墙上。”蔡振华指着冠军墙介绍说:“至今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有109位世界冠军,第一个世界冠军是1959年由容国团获得。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男队主教练是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是孔令辉。”
     埃德尔斯坦表示,他个人非常喜欢乒乓球,也经常参与乒乓球运动,很欣赏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蔡振华说,包括马龙在内的一部分队员正在香港参加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所以他们未能出现在场馆里。埃德尔斯坦对中国乒乓球也很了解,他主动询问起蔡振华当年运动生涯的一些情况。蔡振华说,“我是1981年拿的世界冠军,当时乒乓球还没有进入奥运会。”
     蔡振华特意向以色列友人介绍道,每一名入选中国乒乓球队的新队员,入队后都要来看这面冠军墙,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无声的激励。墙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年轻队员的榜样,激励着一代代年轻选手在通往世界冠军的道路上拼搏。埃德尔斯坦说,“希望以色列也能够有这样的一面墙。”
     参观完冠军墙之后,埃德尔斯坦在蔡振华的陪同下,观摩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训练。蔡振华说,这个场馆里的运动员都是从全国各地选拔上来的最优秀的乒乓球人才。在观摩过程中,埃德尔斯坦由衷地对中国乒乓队的高水平训练表示称赞。埃德尔斯坦还亲自拿起球拍,与世界冠军方博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球技切磋。蔡振华从乒乓球技术的角度与埃德尔斯坦进行了沟通交流,这位以色列友人的乒乓球水平得到了蔡振华和方博的称赞。
     埃德尔斯坦说,这次交流活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期待着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训练局副局长李瑞林和全国人大外事局副局长刘锐等领导嘉宾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