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办体育产业调研座谈会

  为扩大体育热点消费,培育中长期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动力,支持和鼓励社会资本建设体育设施,国家体育总局4月14日上午在京组织召开体育产业调研座谈会。
     根据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2号)等文件精神,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对将要出台的《关于支持社会资本参与体育设施建设和运营的通知》(暂定名,以下简称《通知》)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
     在体育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市场做什么?政府做什么?需要政府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支持,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此次座谈会邀请了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以及体育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与投资机构代表,就加强政府体育产业工作力量、建立政企沟通机制,以及如何规范市场秩序,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听取了到会人士的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在做总结发言时表示,从宏观政策出台到政策实际落地,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仅靠体育总局还不行,但总局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去促进国务院政务系统各个部门把涉及到的问题逐步解决。做好调研工作,就是为了逐步完善顶层设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