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

  4月15日,中国体育价值榜首期榜单“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北京揭晓,孙杨、宁泽涛、苏炳添分列排行榜前三名。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及前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等嘉宾出席发布活动。
    对于本次榜单的揭晓,高超表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腾讯网联手共同打造的中国体育价值榜,是从新闻传播等角度,通过数据等客观记录在全媒体环境下中国运动员、赛事、俱乐部、体育企业、体育媒体等元素的传播影响力。此次发布的‘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是中国体育价值榜的第一个榜单,同时,也标志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与腾讯网联合打造的中国体育价值榜全面启动。未来双方还将依托各自的优势,陆续发布‘中国体育价值榜’旗下的系列体育专业榜单。希望通过这些榜单的整理和发布,对中国体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大众从多元的角度了解并支持中国体育。”
    据悉,本次揭晓的“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前50名中,运动员平均年龄达到了25.9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为36岁的恒大队球员郑智;年龄最小的为17岁的女子体操选手范忆琳。就运动项目而言,乒羽项目和基础大项成为最大赢家。其中,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均以9人入榜的成绩傲视群雄,而游泳、田径两个基础大项则贡献了本次榜单的前三名。
    对于榜单产生的过程,据主办方介绍,“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基础榜单主要根据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社交媒体曝光等四大基本参数进行数据统计,然后,按照一定权重比例进行综合计算,得出初步排名结果。基础榜单产生后,主办单位邀请来自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等各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专业角度对基础榜单进行评审、修改和完善,产生最终的“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对此,榜单评委之一许基仁表示:此次评选采用比较科学、理性的态度评出来。希望今后可以持续的开展下去,并做出品牌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