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盛典在柏林举行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6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奖盛典在柏林举行,网球项目成为最大赢家:当今网坛男女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和小威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这是继费德勒与海宁2008年包揽最佳男女运动员大奖之后,网球再次独揽这两项大奖。
     小威在2015年四大公开赛中,连夺澳网、法网和温网女单冠军,将个人大满贯女单冠军总数增加到21个。赢得三大满贯后,小威第四次获得劳伦斯奖(3次最佳女运动员、1次最佳复出)。德约科维奇在去年四大公开赛中,拿下澳网、温布尔顿、美网男单冠军,法网也打入男单决赛,他全年88场比赛赢了82场,从而连续第二年荣获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奖,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
     劳伦斯奖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由50多名世界著名男女运动员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评审出7个体育大奖和3个其他奖项。
     残奥会游泳运动员丹尼尔·迪亚斯赢得了他的第三个最佳残疾运动员奖,三获F1世界冠军的前奥地利车手尼基·劳达获得终身成就奖,上个月去世的荷兰足坛传奇球星克鲁伊夫获得了体育精神奖。中国残奥田径运动员刘翠青和中国香港硬地滚球选手梁育荣获得本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