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体育经纪人培训班开班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运动员保障和退役运动员职业指导工作的有关要求,帮助退役运动员转型为体育经纪行业从业人员,进入体育产业再就业提供帮助,促进我国体育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全国退役运动员转型体育经纪人项目培训班今天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来自北京、河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江苏、河南等全国17个省市的45名退役运动员齐聚广州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广东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朱跃夫、广东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许国勋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全程25天,承办方结合转型体育经纪人项目安排了体育产业与体育市场概论、体育经纪人活动基础知识、体育赞助等体育经纪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体育经纪业务接洽、体育经纪业务谈判、赛事活动文案撰写、体育经纪法律实务等体育经纪实操实践课程。将邀请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研制组专家、行业专家、资深企业家等为退役运动员带来丰富而又有针对性的理论与实操课程。
    本期培训班不但吸引了奥运冠军、全运会冠军等拥有优秀竞赛成绩的运动员前来参加学习,并且有很多已经进入体育产业创业就业,带着经营项目来学习的退役运动员。有运动员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通过与授课教师的沟通探讨,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累优质的资源,帮助自己把项目做得更好。
    相信通过本期培训班的交流学习,退役运动员会对国家相关政策及体育产业环境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为他们转型从事体育经纪相关职业做好铺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