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刘利福等人现身北京市汤小捐书助学

  3月23日下午,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体育作家金汕、前国脚刘利福,体育经纪人郑东兴等足球界人士现身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汤小),向小学生赠送体育图书,并与体育老师们就普及足球、提高训练比赛水平进行了广泛交流。
     这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联合中国邮政体育邮局、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乐园体育、北京球迷协会等单位发起的一项“捐书助学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活动组织者、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公益项目秘书长郑东兴透露,今后将每月走向一所小学,将社会各界所捐书籍转赠给学校图书馆。“建设书香社会,提倡全民阅读”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不久提出的一个口号。郑东兴表示:“只有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才能让他们在成长道路上有广阔的眼见和心胸。孩子们在增长见识同时,也希望他们热爱运动,强身健体,我们也会将校园足球活动融入到这个项目中。活动会请一些足球明星参与,和孩子们做足球互动,希望孩子们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中国邮政体育邮局局长张路还宣布,中国邮政体育邮局“捐书助学受捐窗口”正式设立。捐赠窗口接受书籍捐赠,登记造册,并向捐赠者回赠“捐书助学公益活动”邮政专题明信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