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能大会搭建交流平台推进科学训练

  记者从北京体育科学学会获悉,由该学会主办,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六届北京体能大会,将于5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体能大会以“成就斗士的体能训练”为主题,将研究和交流视角投向格斗,以及和格斗具备相似特征的特种军事训练项目,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3名长期从事格斗和特种军事训练的体能专家,围绕如何将人体潜能挖掘到极致,从而增加获胜和生存几率进行讲座。同时大会还将邀请两名国内体能专家进行专题报告。
  自2011年举办北京体能大会以来,每年确定不同主题,邀请国内外运动科研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和报告,吸引了众多一线教练员、体育科研从业者参与,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通过连续不断的举办,北京体能大会已具备品牌效应和示范效应,对于促进科学训练理念的普及,提升我国体育训练科研整体水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成为全国科学训练研究领域内重要的交流平台。
  为体能大会提供技术支持的北京市体育科研所,在体能训练、运动营养和恢复等领域,拥有较高的科研和应用水平。同时该所在体育训练和科研结合方面起步较早,成果突出,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科教司等部门领导的积极评价。北京市摔跤、柔道等运动队,以及冯坤、张琳等一批优秀运动员,都曾在这里接受体能训练和科研保障服务。
  协助举办体能大会的北京康比特公司是我国运动营养领域里的领先品牌,长期服务于网球、排球、健美等多支国家队和省区市运动队,同各级体育科研机构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